close

P9102833.JPG        拿起畫筆塗鴉是玩體育運動的我從未想過的事。

記得小學一年級時有報名參加畫畫比賽,在放學後到老師辦公室畫了一張已經記不清楚的畫作,完稿後拖著被夕陽拉長的身影踽踽獨行返家的路上,之後只記得上美術課要畫畫,但也都亂畫一通交差了事。P8262596.JPG

愛運動的我離開美術課從此與大球小球結了不解之緣,愛騎車也愛游泳,登山、露營、健行、風浪板、獨木舟、飛行傘通通來,球棒、球拍、球杆永不離身。

出外旅行愛寫信也愛寄卡片分享給朋友們!只要到達有賣風景明信片的地方,一定會買個幾張卡片寫寫旅行該地的心得再寄給朋友,直到有機會協助海洋國家公園做東沙島鳥類生態調查工作,由於東沙島是平常人無法前往的外島,如果能在那裡寄出一張蓋有「東沙群島」的郵戳應該是很值得紀念的。P8282615.JPG

但是東沙島並無販賣明信片之類的遊客中心,於是就在郵局購買二點五元的明信片,利用調查後的休息時間試著用色鉛筆畫圖鑑上的鳥兒,一張張像幼兒畫的卡片就這樣寄給「受害者」做紀念,這就是我開始拿筆重新畫畫的開始。P8065911.JPG

「時間在那裡,成就在那裡。」笨拙的畫功在一張張卡片中慢慢見到進步的痕跡,到現在已經不知道有多少位「受害者」收藏了「看起來很輕但是拿起來有點重」的明信片。

畫的好不好是其次,重點是在塗鴉過程中享受一些微進步的成就感,有朋友建議我去拜師學畫,我覺得那又是一種壓力,我畫畫純粹是磨時間,看著名家畫作來揣摩筆觸和技巧,一有新的發現就是最大的快樂和成就。P8302619.JPG

畫了近四年的鳥兒之後,有朋友建議我不妨試著畫貓狗和人,於是試著去畫狗和自己的大頭照,感覺還不錯但是偶有落差,也就是說若是和畫畫主角沒有feel的話,通常都會畫的不怎麼傳神。

因此放在部落格上的狗狗都是自己覺得較有水準的作品,茲分享給朋友們!P9052769.JPG

其實,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藝術天份,只是自己沒有發覺而已,我只是試著拿起筆畫,剛開始一定會有挫折感,不過只要抱著反正畫的不見得好的態度去畫,就沒有所謂的挫折感出現,你一定會樂在其中的,管它畫的好不好,我高興就好,誰也管不著。P3064582.JPG

10298Pm2030寫於山外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外山的巢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